這是新的黃金寫手~  時間是3/5  至 3/23止

主題 :  尋找身邊的黑牛 

看到這個主題,第一個想到的是 ~ ~ 媽媽 

媽媽在我心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子,

記得小的時候,她總慈祥的呵護我們長大,

怕我們著涼、怕我們在學校沒吃飽、怕我們在外面被壞人欺負......

可是當我進入青春期後,

很奇怪那時候的我像隻刺蝟,

明知道媽媽是在關心我們,

我總會用很不削、沒耐性的言語回應她,

我也知道這樣她會很難過,

有時候不高興時也會轉身回房將門重重關上,

慢慢的我也學會頂撞她,也知道媽咪生氣了,

但還是不理她,因為那時我覺得我長大了!

我一心想作自己,我不要在被父母擺佈,

我不再喜歡跟他們出門,我有自己的朋友,

我有自己的想法和未來。

但我從不知道也不了解,父母的責罵都是擔心孩子。

父母辛苦工作做了一輩子,都是為家、為孩子在打拼的。

然而,這個道理直到我生第一個孩子時,

我才深深的體會和領悟,

當陣痛開始時,我才知道原來媽媽在生我時是這麼痛阿!

我卻一直在傷害她。

當孩子出生後自己帶孩子,才知道原來媽媽在養我們時也是這樣辛苦,

我卻一直把她的辛苦當成理所當然。

當孩子生病時自己好慌張,才知道當我生病時原來媽媽也是這樣慌張的不知所措,

我卻一直把她的關心當成習以為常。

現在終於可以了解當父母的心情了!

可是這個領悟我付出了好大的代價才學會,

希望可以來的及讓父母知道我對他們的歉疚和感恩之心,

下輩子如果可以選擇,我想我還是想當媽媽的女兒。

這輩子讓你們操心了!

下輩子我會乖一點!

 活動短片欣賞   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tT2ORWVYKI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