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庭妹現在2歲4個月,我餵ㄋㄟ  ㄋㄟ的日子也有2年4個月了。

懷庭妹時原本就有打算餵母乳了,不過並沒有很積極的找相關訊息去爬文,

心想有ㄋㄟ  ㄋㄟ就餵沒有的話就喝配方奶,後來的最大動機是因為庭妹出生時的體重很輕 (2450克),

未命名 - 11.jpg 

 

印象中只知道母乳的初乳很營養,想說讓她補充最營養、最容易吸收的乳品,

希望能對她的身體有益,剛開始手忙腳亂的。

ㄋㄟ ㄋㄟ不管怎麼塞,庭妹都會吐出來?

ㄋㄟ ㄋㄟ喝完要不要拍嗝呢?

ㄋㄟ  ㄋㄟ要喝多久才算飽?

要怎麼知道寶寶肚子餓了?

寶寶的便便怎麼都稀稀的而且還有酸味?

一大堆的問題???? 在腦海啪啦啪啦的跑出來!!

雖然已有帶哥哥的經驗了,可是我家哥哥是配方寶寶長大滴,

對於餵母乳完全沒經驗,還好現在的網路太發達了,

手指頭按一按自己想要的答案咚咚咚就跑出來了。

在自己迷迷糊糊的摸索下第二個月也過去了,

有一天發現ㄋㄟ ㄋㄟ好像有點少耶??

有媽咪分享通乳丸可以有效增加ㄋㄟ ㄋㄟ量,

記得那天是2/14情人節,愛女的爸比買了禮物回來,

好興奮的打開 ~ ~ ~   ※  ※  牌通乳丸,也是我情人節的賀禮。

頓時,不知該笑還是嘆氣........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,餵母乳經驗也越來越上手。

其實我個人覺得要增加母乳量最好的方式 ~~

1 - 採親餵的方式,藉由寶寶的吸吮的動作刺激大腦製造ㄋㄟ ㄋㄟ。

2- 多喝湯水的食物像雞湯類的。

3- 充足的睡眠。

4- 均衡飲食,其實少量的韭菜、人蔘並不會造成退奶。

    多吃蔬菜水果,寶寶也會跟著吸收。

5- 放鬆心情。

因為自己是全職媽媽所以都是用親餵的方式,也沒有所謂的時間間隔,庭妹餓了就讓她喝。

就這樣1年也過去了,在這個時候身邊就有很多聲音出來了,

庭妹怎麼這麼小隻阿、體重太輕了、母乳沒有營養了要趕快戒.......

之前有爬文過,其實一般母乳寶寶大多都是瘦小型,

但是寶寶的肌肉發展是相當結實滴,我家庭妹就是這樣 !

我發現喝母乳長大的孩子,其抵抗力真的很好耶 !!

就算平時小感冒也是 1 - 2 天就好了,我家庭妹也是這樣 !

在庭妹的整個發展狀態都很好之下怎麼可以說戒就戒呢??

我的目標是2足歲,希望可以達到......

現在除了母乳外,該添加的副食品我們家庭妹也開始享用了。

在自己的堅持下,很快的2年也過去了!!

現在真的是該說告別的時候了,

可是...........

換我自己很捨不得,這是我和庭妹最親蜜的時光。

現在我用的方式是慢慢漸進離乳,

希望用這種方式讓自己習慣,另外也不要造成庭妹的不安全感產生。

這是我此生第一次母乳之路...........成功 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